xiaomi / minlp   1.5.7

Apache License 2.0 GitHub

XiaoMi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Toolkits

Scala versions: 2.13 2.12 2.11

MiNLP

小米自然语言处理平台(MiNLP)具备词法、句法、语义分析等数十个功能模块,已经在公司业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。

MiNLP-Tokenizer中文分词工具经过不断优化和实战打磨,已于2020年11月正式对外开源。

我们计划在2021年Q2完成所有词法工具(词性标注和命名实体识别)的开源,从2021年Q3开始,我们将逐步开源句法分析和部分语义分析工具,和开发者一起打造功能强大、效果领先的NLP平台。

duckling-fork-chinese中文结构化解析工具,是在facebook/duckling的基础上做的一个JVM fork,满足从文本到结构化对象的转换。目前工具在小爱生产环境大量使用,最重要的应用是在数字和时间上的解析。

模块

中文分词:MiNLP-Tokenizer(传送门

词性标注:施工中,敬请期待

命名实体识别:敬请期待

依存句法分析:敬请期待

结构化解析:duckling-fork-chinese